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曾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09-05-27  

5月27日上午,由团省委主办的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张昌尔为见习基地授牌,省委副秘书长王贤玖、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我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副书记刘国新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团省委书记丁小强主持授牌仪式。部分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企业代表、在汉高校团委负责人、大学毕业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授牌仪式。

刘国新代表全校师生向关注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领导给予我校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根本目标,走内涵发展道路,力争把湖北大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2008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就业形式非常严峻,各级政府纷纷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共青团选择就业创业这个普遍性的、带有共性的迫切问题作为服务青年的切入点,遵循市场机制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基本规则,广泛动员和争取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不仅为青年提供见习岗位,还体现了一种社会责任,在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发挥了导向作用。今年,我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大省内就业市场开拓力度,加强与各地政府人才市场联系,充分发挥校友的推介作用,积极推进知名企业湖大行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也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做实做强“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百企万岗招聘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勤工助学招聘会”等服务项目,积极建设青山区大学生创业基地、KAB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以及6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舞台。

授牌仪式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大厦、深圳奥迪声电子科技公司武汉分公司、武汉烽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总部、武汉鸿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等10家单位代表接受了团中央颁发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见习基地企业发言,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彭逊知同学代表见习学生发言。

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旨在帮助青年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企业选人用人搭建平台。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