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2020年11月26日,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揭牌成立,在珠海市注册为独立法人单位,注册名称:珠海市湖大派诺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初期得到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为研究院提供了办公场所。现办公地址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和正路888号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作为学校第一个驻外研发机构,是学校与异地产业融合、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的探索和尝试。研究院的成立也是学校办学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平台。研究院将依托学校学科、人才和创新平台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与珠海市、广东省进行高效务实的校地校企合作,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湖北大学对研究院发展三点要求:一是实体运行,建立可操作的联合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场地、保障到位;二是开展务实合作,聚焦前沿科技和企业难题,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把科技合作、人才订单式培养、实验实训、学生就业等合作项目化,逐项落实落地;三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高效产出,力争早结硕果,实现多方共赢,共同谱写校地校企合作新篇章。

    湖北大学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先行先试,敢干敢闯,不断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新空间,举全校之力建设好珠海研究院,把研究院打造成新型研发机构、驻外合作机构的样板,打造成学校在珠海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基地、资源聚集平台、对外开放服务窗口,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珠海和广东的广大校友,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