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赴英山调研乡村振兴 看望慰问暑期支教大学生

作者:记者刘曦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5  

8月23日,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党委副书记侯勇、党委常委李莉一行赴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调研乡村振兴情况,看望慰问湖北大学暑期支教大学生及驻村工作队员,对支教大学生和学员进行表彰。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陪同调研。

在湖北大学暑期大学生英山支教总结表彰大会上,“SOMA花与少年”支教队汇报了暑期支教情况,谢红星和郑光文共同向支教学生赠送纪念品并讲话。郑光文感谢湖北大学一直以来对英山县持续、深入的帮扶。他说,暑期支教既给山区孩子带来了丰富的知识,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湖大学子在支教过程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英山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迫切需要湖北大学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英山高质量发展。

谢红星感谢英山县、石头咀镇对驻村工作队和支教学生的关心帮助。他说,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三年来“SOMA花与少年”支教队200余名队员接力支教,为乡村教育带来了改变,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希望支教队同学们在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小学生们,为乡村带来先进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要在支教过程中了解社情民情,切身体会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心感受制度优势,进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近年来,湖北大学积极开展“三万”活动、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等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先富带动后富等方式,为乡村地区干部群众和小朋友带来了希望。今后,湖北大学也会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大屋冲村的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表彰会前,谢红星一行来到村部课堂听支教学生讲课,到大屋冲村猕猴桃基地、民宿及产业基地办公室等地参观考察。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负责人,英山县石头咀镇部分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审稿:刘怀元)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