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开展“走出去 引进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5  

824日、25日,应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邀请,珠海市香洲区投资促进中心二部部长刘畅、珠海正方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服务经理刘洋一行来汉开展“走出去 引进来“系列活动,武汉三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义新、副总经理李炯华、总会计师袁春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单细胞技术与肿瘤液体活检中心李硕博士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展交流。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黄浩、珠海研究院副院长赵瑜参加相关活动。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24日上午,武汉三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的智慧病房2.0系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单细胞技术与肿瘤液体活检中心介绍了肿瘤分子数据科学系统平台建设规划情况。珠海市香洲区投资促进中心二部刘畅部长介绍了珠海市香洲区招商引资及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引起与会单位热切关注。

男人们站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5日,在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陪同下,珠海市香洲区一行探访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中心总监傅焰峰教授接待来访一行并讲解中心有关情况。

 

单位介绍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20171031日获工信部批准,落户武汉中国光谷,致力于突破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促进成果转化,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武汉光谷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依托公司和承载主体,是由我国信息光电子领域具有雄厚科研实力、丰富资源优势、强大产业能力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产业基金等各类创新主体,以“公司+联盟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是面向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重点围绕加强产业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加强制造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造业创新的公共服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打造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目前创新中心已拥有高端芯片技术研发平台和集成光电研发平台,是国内最具产业化实力的InPGaAs以及硅光等光通信光电芯片的设计和工艺平台,在-族高端光电芯片技术和工艺、硅光集成芯片设计和测试、高速光系统设计和验证等方面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组建了包括10名院士专家和17名行业专家的委员会;与28+家国内外单位签署共建协议,在平台建设、资源共享、项目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俄罗斯、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外数家知名研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凝聚全球人才及技术资源。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汇聚行业优势创新资源,围绕高速光芯片、硅光芯片、量子芯片、集成芯片四个方向,聚焦面向新一代网络、数据中心光互联、5G等信息光电子应用领域,在高端材料生长、核心芯片工艺、先进封装集成等方面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瓶颈。力争通过3-5年建设,建成国际一流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创新平台,核心光电子芯片和器件行业供给率显著提升;力争到2025年,实现核心光电子芯片和器件自主可控。

武汉三人智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AI算法、大数据挖掘应用、机器人深度学习、边缘计算芯片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创立于武汉科技高地---中国光谷,创始人团队均是来源于IT、通信、人工智能领域的资深专家,在技术开发、商业模式、产品体验、用户生态服务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理念。公司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技术研究解决教育、医疗等领域行业用户的深度需求。我们以技术为先驱、以产品为根本、以服务为纽带为即将到来的智慧社会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三人智造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快速有效的深度学习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支撑人工智能产品在各个行业应用推广的的关键。武汉三人智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专注于先进科技能创造极大价值的领域:医疗卫生行业应用场景、普教高教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包括人工智能AI算法、大数据软件平台和智能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单细胞技术与肿瘤液体活检中心肿瘤分子数据科学系统平台以肿瘤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数据为基础,构建肿瘤专病单细胞多组学数据库,实现细胞类型分类查找、分子检索、marker gene set划分等功能的在线展示和在线分析;同时开发算法,实现单细胞跨组织关联分析,构建跨组织单细胞关联算法模型,实现不同组织间的单细胞层面的组织关联和细胞类型关联,构建健康人群的单细胞组织器官特征分群,同时建立非健康状态的特征单细胞参数,从而建立疾病与健康的预测模型。构建肿瘤分子数据科学单细胞数据库,对研究肿瘤发生进展,药物反应,新药发现,新药物靶点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