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首届环境探测与传感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03  

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首届环境探测与传感国际会议(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Detection and Sensing)在我校召开。会议以“环境探测与传感”为主题,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典、意大利、美国、斯里兰卡、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就光电探测与传感材料及器件、环境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开展线上研讨。

开幕式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邓小明代表学校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学校环境探测与传感领域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

大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萨里大学教授Ravi Silva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The Nanoscale Design of Photodetectors for Optimum Sensors in a Future Sustainable Society”的报告。

在两天的会期中,国内外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的高水平报告和深度的交流讨论获得了同行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12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海报展示,组委会评出了优胜奖和优秀奖。大会主席、湖北大学国家特聘专家Kevin Peter Homewood教授作了闭幕式主题报告,对会议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热情邀请与会专家参加下一届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同主办。

(审稿:宋韧)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