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湖大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作者:记者鲜文涛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根据湖北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5月30日,湖北大学召开“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侯勇分别就《湖北大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湖北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后勤集团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谢红星传达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学校“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动员。他指出,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现实需要,是锻造党员干部工作本领的务实之举。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谢红星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实践活动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实践活动。一是聚焦实践活动切入点,身入心到下基层;二是聚焦实践活动着力点,精准全面察民情;三是聚焦实践活动关键点,真心实意解民忧;四是聚焦实践活动落脚点,主动及时暖民心。

谢红星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讲政治,牢记党的宗旨,激发为民情怀,处处站在师生群众角度考虑问题;要讲方法,把培育固本和守正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讲实效,用实践践行不讲大话讲实干,不搞形式重实际,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践活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建平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坚持把开展好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内容,抓好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补短板三项重点任务,把实践活动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实践活动与学校各项事业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刘怀元)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