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赴麻城市调研校地企融合发展

作者:记者田仕兵 鲜文涛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双十行动”计划,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8月19日,校党委书记谢红星赴麻城市调研校地企融合发展,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陪同调研。

在麻城市与湖北大学深化市校合作洽谈会上,谢红星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说,麻城是名扬天下的红色古城,是魅力四射的杜鹃花城,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麻城与湖北大学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表示,湖北大学将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深入推进“双十行动”计划、“专家教授企业行”“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等校地交流合作活动,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努力把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作落到实处,为麻城市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汪国兵表示,湖北大学与麻城市校地合作渊源深厚,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前景无限。麻城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借助湖北大学人才科研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资源在麻城聚集、更多成果在麻城转化、更多合作在麻城落地,力争三年内把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互利共赢的校地合作典范。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代表学校与麻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旭签订《麻城市人民政府和湖北大学共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书》。

在麻城经济开发区中交武汉港湾新材料公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介绍了学校办学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党委常委李莉代表学校与中交武汉港湾新材料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谢红星和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吴迅共同为湖北大学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谢红星还与学校在麻城市的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走访了中部(麻城)建材国际交易市场、麻城石材产业园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泉州路叶面除尘试验点、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深入调研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和部分专家,麻城市部分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审稿:刘怀元)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