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正文

学校赴贵州考察调研推进合作

作者:通讯员谭悠然   来源:哲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9  

日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资深教授江畅率队赴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校友,开展合作交流。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等校友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在毕节市,吴胜华会见了学校考察组一行,对考察组来黔表示热烈欢迎。吴胜华表示,在湖北大学哲学学院的学习经历非常宝贵,感谢母校和恩师的谆谆教诲与无私帮助,期待湖北大学和贵州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考察组参观了毕节同心展览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毕节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成功实践,以及统一战线坚持不懈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考察组走访了毕节市大方县、织金县,以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铜仁市等地,围绕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传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地方红色资源利用、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希望在旅游规划与开发、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与当地加强合作,打造更多务实的合作项目和品牌,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考察组还前往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进行深入交流。钱建国表示,湖北大学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既有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期待两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深化合作、共同成长,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合作发展处、哲学学院、高等人文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稿:汤德森)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