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 正文

湖北大学珠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作者:通讯员李文   来源:合作发展处      发布日期:2021-09-27  

9月25日,湖北大学珠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珠海隆重举行。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刘建平,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钱建国出席成立大会。在珠海工作生活的100余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珠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会上,珠海校友会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朱健民作筹备工作报告。全体与会校友代表选举产生了珠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1991级经济管理专业校友钟少云当选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孙争光、汪明刚、易梅生、丰霞、盛安康、舒望云等校友当选为副会长,1995级广告学专业校友朱健民当选为秘书长。钱建国宣读湖北大学珠海校友会成立批复。刘建平为珠海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任会长钟少云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致辞,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珠海校友的支持与信任,表示将团结广大校友,把珠海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系母校和校友的桥梁纽带,为服务校友和母校发展进步贡献力量。校友郭明作为代表发言。

刘建平代表学校向珠海校友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战略。他表示,湖北大学在90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就,积淀了深厚的大学文化和独特的大学精神,这是湖北大学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学校正以纪念建校90周年为契机,全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要和高等教育高质量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内部治理、办学条件、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加快改革、发展和建设,全方位推进学校创新发展、换道超越,努力把湖北大学建设成为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更加满意、更加骄傲的高水平大学。他指出,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母校的发展依靠,希望珠海校友会秉承和弘扬湖北大学“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的办会宗旨,团结凝聚校友力量,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更好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湖大人的新贡献。

湖北大学广州校友会、湖北大学深圳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珠海校友会、武汉大学珠海校友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珠海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负责人及代表到会祝贺。湖北大学襄阳校友会等其他校友分会致贺信。

成立大会前,刘建平参加了珠海校友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校友们学习工作近况,与校友们畅叙母校情谊,听取校友们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建议,并邀请校友们在母校90周年华诞之际返回母校,重温校园生活,追忆青葱岁月,共谱美好华章。

在珠海其间,刘建平一行还考察了健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并就推进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有关工作与珠海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商谈。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楚才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审稿:金梅)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