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首批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选聘公告

作者:   来源:湖北大学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2-05-06  

湖北大学,九秩春秋,立足江城,根植荆楚,兴学育才,树蕙滋兰,名师荟萃,文脉悠长,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奋进新时代,湖北大学正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矢志建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为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发扬人文社会科学传统优势,学校设立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学术荣誉岗位——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现虚席以待、求贤若渴,敬邀宏儒硕学,齐聚沙湖琴园,共襄发展盛举,共答时代之题。

一、选聘对象

校内外在职在岗的二级教授(校内人才尚在合同聘期内的除外),任教授20年及以上,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1952年1月1日之后、1962年1月1日之前出生),身心健康,能正常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二、选聘条件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

(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学风端正;德高望重,奖掖后学,有宽广的学术胸怀、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团队意识。

(三)具有深邃的学术眼光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系统性、原创性重大学术成就;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团队梯队建设做出杰出贡献,带领本学科处于国内相关领域前列;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是所在专业领域的顶尖学者,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极大影响力。

三、支持待遇

学校提供优厚的个人待遇,优良的事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待遇实行一事一议,年薪不低于80万元,提供住房、医疗、生活等全方位保障。

四、选聘程序

(一)推荐申报

由3名资深教授联名推荐或湖北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提名推荐,申报人填写《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候选人推荐表》。其中,由资深教授联名推荐的还须提供《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专家推荐表》(须由资深教授亲笔签署)。

(二)学校评审

湖北大学根据选聘条件和审查标准对申报人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组织同行专家评议及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校研究审定后予以聘任。

五、有关事项

(一)凡违反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出现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资格,且不得再次参加选聘。

(二)请于2022年5月31日前寄送以下材料:

1.《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候选人推荐表》一式2份,A4纸双面印制;

2.《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专家推荐表》一式1份(由资深教授联名推荐的须提供);

3.《建议回避评审专家申请表》一式1份(如有建议回避评审专家请提供)。

并将第1项材料WORD版及相关支撑材料PDF版发送至rsc@hubu.edu.cn

材料恕不退回,我校将做好申报材料的保密工作,其他未尽事宜,欢迎来电咨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86-27-88663582

                 +86-27-88661618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人事处 ,邮编430062


湖北大学

2022年5月6日

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微信公众号